泡泡

我会帮你

  叁☆我会帮你


    白舟月就这样住下来,白家也果然始终无人寻她回去


    湖务报社的工作很忙,编辑的工作常常不分白天黑夜,姬野和吕归尘作为苦命打工人,在家的时间都极少


    起初白舟月确实是不习惯的,她闲的发慌,一个人在院子里无事可做,只能读读书练练字

  吕归尘家远离上海闹市,是极难得的一处环境清幽的住所


    不过这样安静恬适的生活,白舟月也是喜欢的


    她虽贵为大小姐,性子却不是个娇蛮跋扈的,从小就被父亲送出国留学,当做男子培养,她也的确争气,不过二十就拿到了名牌大学经济学院的毕业证书


    以前的白舟月都是帮着父亲处理家族企业,学习着成为一名合格的继承人


    若不是此次白家横生变故,白舟月怕是已经执掌白家,成为下一任白家家主了



    如今她被自己的姑姑赶出来,只能借住他人家中,左不过是命运无常罢了


    只是难得有这样安静的日子,于白舟月而言,也是不错



上海  湖务报社地下室


    这里是新党人员的接头地点,报社中大多数员工皆是新党成员


    “归尘,此次组织上面向你安排了任务,你可要参加?”在地下室昏暗的灯光中,一名陌生女子对着吕归尘问到



    “归尘愿赴命前去,苏姐,还请告诉我是什么任务”


    “是这样"苏瞬卿开口,“上海白家家主上周离奇死亡,继承人白舟月小姐也不知去向,白家一向对我们组织的工作关拂有加,现在组织上怀疑,如今的白家与黑商势力有勾结”


“我们担心若真如此,白家企业中我们自己的人,可就有危险了”

“组织上的意思,是要你去调查白家,找到白家结私的证据,保护我们的同志”


    吕归尘看向苏瞬卿,开口道“苏姐,归尘接受组织安排的任务。”

    顿了顿又开口“并且……我知道白家小姐身在何处”


    “她在哪?”

    “我家里”



    走出湖务报社,吕归尘觉得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,越来越有意思了


    先是他在街上捡到醉酒的白舟月,她被家里赶出来就顺势住在了自己家,现如今组织上安排给他的任务,也与这位大小姐的家族有关,看来白舟月此人,并不简单


    事情原委还需他进一步调查



    回到家中,白舟月正靠在藤椅上读书


    见他回来,白舟月礼貌的问了句“吕先生好”


    吕归尘点点头,坐在白舟月身边


    他觉得,要调查白家,还需从白家小姐入手。而白舟月就在他家,想要了解一些白家的状况,不如就近问问白小姐


    于是吕归尘开口

    “白小姐,归尘冒昧,可否询问一些您家中的情况”


    白舟月合上书,转头看他

    “吕先生请问”


    “您的父亲上周谢世,归尘深感痛心,只是归尘疑惑,白家究竟遭何变故,让您久久无法回家”



    早知他会问,白舟月也没想瞒他,只是叹了口气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姑姑,白凌波,自父亲走后她就将我赶出了家门,让自己的儿子继承了白家,她掌握白家命脉”


    “父亲的死大有蹊跷,可我如此没用,既不能回去尽孝,又无法守住父亲留下的产业”白舟月眼眸垂下


    这是她最感到痛心的事,如今说来,还是会万分难过



    “如此说来,白小姐想要寻回真相,重新拿回继承权吗?”吕归尘顺势问


    “当然想,可我一人无法对抗姑姑的势力”白舟月神情有些激动


    “归尘愿尽微薄之力,助白小姐查回真相”


    白舟月笑了,“吕先生,这事与你无关,你又为何要卷进来”


    “归尘只是觉得,这些日子白小姐住在我家里,我们也算朋友了,朋友有难,归尘帮助也是应该的”


    这话一听就很不真诚,吕归尘和白舟月认识不过几天,对话既客气又陌生


    不过白舟月觉得,他想帮自己,也一定是有所图。可若真能助自己抢回继承权,即使有所图,也可以满足他

    毕竟自己在他的家里住了这些天,心底也是感激他的



    “可以,吕先生愿帮我,我很感激”白舟月一双杏眼看向他



    从白舟月的口中,吕归尘得知,白家作为上海新兴民族企业,且多年来因其发展迅速,已经成为不少同行企业的眼中钉,肉中刺

  

    而百里家便是白家最大的商业对头,多年来百里家与白家水火不容,白家败落,百里家倒是着急赶着凑上去分一杯羹


    想来白老爷子的事,跟百里家脱不了干系

    如今要调查,就需得去白家取证

  

    现在的白家是白凌波掌着实权,白舟月私心并不想再见这个人面兽心的姑姑

  

    只是要和吕归尘调查真相,白舟月在时隔多天后,还是要回白家一趟的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
来了来了来了!

这章写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线,我最后还是写了删删了写


说下人物吧

阿苏勒表面上是湖务报社的编辑,还有一重身份是新党人士

白家是支持新党革命的良心企业

羽然是宫家私生女,身份还是个大学生,她带有一小部分零碎的前世记忆【与《逝》篇的结尾有关】

姬野是湖务报社的记者,苦逼打工人,也是新党人员


我这个爱情线是迟迟开不了,其实吧我也着急,没事,阿苏勒和小舟会在日后的相处中慢慢生情的,现在两人的相处模式有亿点点尴尬,咱再等等

评论

热度(9)